清风致。

沉梦

这故事是基于我的一个梦做的补充记录,有一点黑化和血腥暗示,会有OOC。


背景嘛,是在两周年以后的本丸,审神者上任第一天就主动追求,烛台切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自己的想法,只是一种他配合她胡闹的感觉。


觉得这个梦有点意思,想记下来(明明是生日前夕做的梦,到现在才撸出来。。)第一人称,幼儿园的零分作文,多多包涵……


七夕感觉会很吉利啊!•̀.̫•́✧


我睁开眼的时候,天还没有亮。


本丸一片静悄悄,甚至没听到习惯早起那几位,晨练干活的动静。似乎醒的太早了一些,这陌生的体验让一向睡到日上三竿的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

但睡意已然全无,我迷迷糊糊挣扎坐起身,头脑一片空白。转头看向躺在左边的男人,呼吸平稳均匀,显然还沉浸的梦境之中,尚未被吵醒。


他此刻右眼没有戴眼罩,眉间平缓,长睫低垂,一张俊脸棱角分明,宽阔的胸膛没有睡衣的遮挡正有规律地起伏,修长且肌肉形状优美的右手向一旁橫展——昨晚它垫在我的腰下。


诞生在此处的刀剑付丧神们是力与美的结合,没有哪一把的外形是不完美的。我正托腮坐在最心爱的一把身边,着迷的看着他的睡颜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外面依然安静的像另一个世界。


我鬼使神差的向他的胸膛伸出手,却在贴上去的一瞬间被感受到的灼热吓的抖了一下。他发烧了吗?不对,我的手,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冰冷了?


触碰的胸腔下,是沉稳有力的心跳,一下一下表现着生命的活力。这人类的身体,是我赐予他的,我想。

刀也好,人也好,明明说着都是我的,为什么我却看不透?我喜欢他,爱他,他呢?他是怎么想的?就算已经有像同寝这样的亲密举动,我又怎么知道这是他真心所愿的?他依靠我的灵力存在,受制于我,如果这一切只是他迫于需求我的灵力喂养而做出的选择,如果他内心深处是不愿意的,如果一开始就只是我一厢情愿,如果……他不爱我……他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温柔,他也从来没有开口说过爱我,不是吗?平庸如我,又有什么筹码能让他的目光落到我的身上,让他待我不一般,让他……爱我……


我的脑子瞬间乱成一团,各种声音充斥其中,吵的我头晕目眩,眼前一阵白光。当唧唧咋咋的声音平静下来后,仅剩有一句:你想知道他的心,直接看看不就好了。


他还是那样沉睡着,呼吸悠然绵长,没有被身边的异动影响。他不知道刚刚我内心的热闹,依然是毫无防备的姿势。我的手放上他的胸膛之上许久,却没有染上一点温度,身体出了一层冷汗,渐渐也变得一样冰凉如铁,手指好像在眼前变得尖锐无比,毫无意识的向他的胸口划去……


“……直接看看不就好了”


……眼前是一片血红,我脑子里尖叫着救命,嗓子却发不出一点声音,这双手行动得异常冷静,如果不是它还连着我的身体,我都要以为它不是我的。


“你不是想知道他的心吗?”


“它就在你手上……”


“感受到了吗……”


我呆滞地瞪着这颗在双手之上慢慢停止跳动,血肉模糊的一团,脑中的尖叫一直没有停歇。我不敢抬头去看他,他的眼睛如果一直闭着还好,我不想它看到我现在浑身是血,手里还捧着他心脏的,非人的样子。它现在一定充满了疑惑、痛苦甚至仇恨,它会失去往日的温柔与光彩,那不是我想要的。


现在该怎么办,他被我杀死了……不要再看到这一切,我要离开这里,再也不回来……


我捧着那颗已经没有生命的心,跌跌撞撞慌不择路的往前跑着。


怎么会变成这样?明明最喜欢他了啊,为什么要这样做?为什么太阳还没有升起?


我的心疼的要命,眼睛却像干涸一般,流不出一丝眼

泪,就这样灵魂和身体分裂着,一头撞进漆黑的夜幕中。


……


九点的闹钟。


我睡眼惺忪的从床上坐起,做了一晚光怪陆离的梦,

想也知道眼下定是乌青一片。忍着低血糖带来的头晕恶心,开始每日三问——我是谁?我在哪?我要干嘛?


好像是跟朋友们来海边旅游了?


正迷迷糊糊,又快要倒下,损友的电话打醒了我。


“喂,我们快准备好了!!出来玩不要想着睡懒觉!!给我麻溜的起来出门!!”“是是是,我已经起来了…”“快点,都等你呢!”


这人风风火火,准时准点和我日常迟到的性子截然不同,不知道是怎么成朋友的…


紧赶慢赶我还是晚了二十分钟,被一顿免不了的耳提面训后,一行人开始往沙滩走。


“那边好像可以租船自己开啊,走走走。”


都是年轻人,喜欢尝试新鲜事物,在熟悉怎么驾驶小船之后,我们就打算一人一条出发,沿航道去不远处的一座面向游客开放的小岛景点。


第一个到达,把船停稳锁到岸边的木桩之后,我回身去张望她们的踪迹,却没有看到第二艘船。这群家伙磨蹭什么呢……难道是怕离得太近出事故,所以一个个出发?我掏出手机给她们发了一条消息之后,决定先行一步上岛转转。


这个岛看着并不大,风景却极好,微微笼罩着薄雾,在阳光的照射下镀上了一层金色,现在应当是正午了,它却仿佛才清晨从睡眠中苏醒过来。我刚走进几步便闻到一阵花香,树木像有人精心修剪维护过一般整齐好看,脚下是一片碧绿的草地,叶片上还带着些许未被蒸发的露珠,蝴蝶飞舞在花丛间,不远处听到了流水与鸟鸣。这里不像是一个海岛,更像是一个精致的神秘花园,一切都是我素日里未能常见的景色。我不由得激动起来,想往更深处探索。回头望望,还是没有人到,四下也没有其他游客的动静,不禁有些奇怪,既然是开放的景点怎么一个人也没见到。心里虽泛着嘀咕,脚步却没有停下。


不久找到了一个山洞,从外面不能完全看到底,我有些害怕,一般故事是不是说山洞里都会有野兽?但其他地方我基本逛完了,没有发现野兽存在的痕迹,而且不是对外开放的小岛吗,不会有这种危险吧?山洞深处似乎有种特殊的吸引力,我思索了一下,决定进去探探。


往里走越来越黑,但总有恰到好处的有一些光漏进来,足够让我视物。与外面的鸟语花香的大花园不同的是,这个山洞之中死气沉沉,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,石缝连杂草都没有长,而且安静的连我的脚步声都消失了一般不可察。太过强烈的对比,让我觉得有些异样,产生了退缩的念头,但那股吸引力越来越大,身体似乎开始慢慢不受我控制,一味地要往里继续走。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走了一段距离后,在前面的黑暗处停下。等眼睛习惯微弱的光线后,在面前的是山洞尽头——一大块圆形空地,没有野兽,背对我站着的那个是……


“……光忠?”


听到动静,他转过身看着我,笑的一如既往的温柔:“你来了啊。”


我嗅到了危险的气息,明明应该马上离开这里,偏偏身体僵硬得像石像,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呆在原地看着他。金色的单眸像黑暗中唯一的光源一样耀眼,我心中叹息着,他还与以前一样,时时刻刻都让我无力反抗,无法移开目光。


他低头从身后拿出一艘拇指大小的模型小船,放入口中咽下,笑的更灿烂了些:“回不去了哦。”


我反应过来,急忙跑去洞外,果然,我来时拴在岸边木桩的船没有了踪影,更别提早就应该跟在我后面到达的损友们。


意识到一切后,我突然冷静下来,回到山洞,站在洞口问他:“这是哪?”


他一把将我拖回洞内,温柔的抱着我,在唇边印下一吻:


“这就是你挖走心后,留下的那个洞啊。”


“你偷走了我的心,我现在只能让你作代替待着这里了。”


“直到这里恢复原来的模样……”


“别想了,逃不掉的哦。”









“……”


“好。”


END


碎碎念…Lofter的排版真的…

我想他原意可能只是单纯想报复我,但我私心在结尾加了一点戏,多了另一种氛围的感觉。


在梦里我还挺冷酷的,人狠话不多,只是看他睡觉,看着看着就突然萌生出要这么干的想法,做完坏事后离开的也相当淡定,好像这么对他只是恶作剧或者理所当然的,也没有很多的心理活动做铺垫,和之后感到内疚、不可思议之类的(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梦= =),加了心理活动描写之后……我觉得还挺丧病的。。文笔渣,对不起从小到大的语文老师…


至于最后嘛,我也没觉得这是个噩梦,当他说“回不去了”和“这是你挖心留下的”的时候我是有点冷汗的,但看到他就在我面前,我又觉得“有他在的话,一直呆在这里也不错”。


病入膏肓,不想被救。(●´ϖ`●)


评论

热度(2)